【禁闻】林祖恋案将开庭 乌坎村民罢市抗议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林祖恋案将开庭 乌坎村民罢市抗议

广东省陆丰市乌坎村主任林祖恋被控贪污案,9月8号将提堂审讯,开庭前夕,警方加强了对乌坎村的监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村民表示,整个村庄都已经被监控录像控制,不少村民还收到了当局的警告,要求他们停止参加要求释放林祖恋的游行。

报导说,当地市场有商贩发动全体菜贩、鱼贩,在8号开庭当天罢市抗议。同时,村民还准备将已经持续80天的数千人每天一次的绕村游行,在8号到11号期间,改为每天两次。

乌坎村前村委会主任林祖恋多年前带领村民维权,要求政府归还强占的土地,今年6月17号被抓捕。

“王全璋”“李春富”案 审查延期半月

在去年“709”大抓捕行动中被捕的王全璋和李春富两位律师的案件,今年8月7号被移送天津检察院,目前已满一个月。9月7号,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前往天津检查院第二分院查询情况,被告知两人案件的审查起诉延长半个月。

李文足当天对媒体表示,检察院没有给出延期的理由,但她估计是证据不足。

有大陆律师表示,根据此前开庭的“709案”4个当事人的情况看,当局势必要在他们认罪之后,才会将案件搬上法庭。

港立法会候选人周永勤称北京逼弃选

香港立法会选举已经结束,在选举前弃选的建制派候选人周永勤,9月7号突然举行记者会公开声称,他的弃选,是因为受到了来自北京的威胁。

周永勤属于自由党,是立法会新界西的候选人,在所属选区的知名度不高。他对媒体声称,在他放弃选举的前一天,有来自北京的三人,在深圳一间酒店的密室威胁他,如果他不放弃选举,会对他身边的人“采取行动”,令他们付出代价。

不过,周永勤的说法受到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质疑,香港商业电台在报导中引述曾钰成的话说,很奇怪为什么会有人恐吓一位支持率接近零的参选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