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林祖戀案將開庭 烏坎村民罷市抗議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林祖戀案將開庭 烏坎村民罷市抗議

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主任林祖戀被控貪污案,9月8號將提堂審訊,開庭前夕,警方加強了對烏坎村的監視。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村民表示,整個村莊都已經被監控錄像控制,不少村民還收到了當局的警告,要求他們停止參加要求釋放林祖戀的遊行。

報導說,當地市場有商販發動全體菜販、魚販,在8號開庭當天罷市抗議。同時,村民還準備將已經持續80天的數千人每天一次的繞村遊行,在8號到11號期間,改為每天兩次。

烏坎村前村委會主任林祖戀多年前帶領村民維權,要求政府歸還強占的土地,今年6月17號被抓捕。

「王全璋」「李春富」案 審查延期半月

在去年「709」大抓捕行動中被捕的王全璋和李春富兩位律師的案件,今年8月7號被移送天津檢察院,目前已滿一個月。9月7號,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前往天津檢查院第二分院查詢情況,被告知兩人案件的審查起訴延長半個月。

李文足當天對媒體表示,檢察院沒有給出延期的理由,但她估計是證據不足。

有大陸律師表示,根據此前開庭的「709案」4個當事人的情況看,當局勢必要在他們認罪之後,才會將案件搬上法庭。

港立法會候選人周永勤稱北京逼棄選

香港立法會選舉已經結束,在選舉前棄選的建制派候選人周永勤,9月7號突然舉行記者會公開聲稱,他的棄選,是因為受到了來自北京的威脅。

周永勤屬於自由黨,是立法會新界西的候選人,在所屬選區的知名度不高。他對媒體聲稱,在他放棄選舉的前一天,有來自北京的三人,在深圳一間酒店的密室威脅他,如果他不放棄選舉,會對他身邊的人「採取行動」,令他們付出代價。

不過,周永勤的說法受到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質疑,香港商業電台在報導中引述曾鈺成的話說,很奇怪為什麼會有人恐嚇一位支持率接近零的參選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