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水蜜桃炖鸡排/洛神花酱佐饼干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讯】【厨娘香Q秀】(317)水蜜桃炖鸡排/洛神花酱佐饼干:小栗老师加强食物教育,让孩子们对于未尝过的蔬果有不同的认识且爱上真的食物。她特别提醒,辣椒去籽后千万不要揉眼睛。铸铁锅一定要用筷子炒,以免伤到锅子。而可以减脂的洛神花还有保肝功效。另外她也分享用叉子挖柠檬取汁很方便的。

第一道料理:水蜜桃炖鸡排

食材:蜜桃啤酒1瓶、姜1支、辣椒1支、无骨鸡腿排3包、蚝油1大匙、酱油100cc、水蜜桃泥4片、蒜头6瓣、咖啡冰糖1.5大匙
作法:
1.辣椒去籽,准备好蒜头、姜。将鸡腿排切小块,并用纸巾再拭干水分。
2.鸡皮的部分朝下放铸铁锅内,不另外放油。待油逼出后再放下所有鸡腿排
3.七分熟后,放下蒜头、辣椒、姜拌炒出香味
4.放入酱油、蚝油、咖啡冰糖。用筷子炒出酱香后,倒入啤酒。
5.待消泡后,盖上锅盖约15分钟后,倒入水蜜桃泥,收汁约5分钟后即可。

第二道甜点料理:洛神花酱佐饼干

食材:干燥洛神花10朵、奶油饼干适量、柠檬半颗、水适量、咖啡冰糖1大匙
作法:
1.不沾锅内放入稍泡水过的洛神花及冰糖、柠檬、水慢火搅拌
2.待黏稠及用饼干入味后即可食用

来宾简介:小栗老师
国贸系毕业的小栗老师,喜欢造型便当及食物教育。得奖经历无数,目前配合厨艺教室主攻亲子厨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