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值有气质?港媒大曝中共航母死穴所在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讯】近期,中共官方媒体不断发布包括“辽宁号”在内的两艘航母、舰载战斗机及其飞行员近况的最新消息,引起海内外舆论关注。但随后有港媒引述军事专业评论人士指出,中共刻意营造的所谓“强大海军”形象,其实是中共特色的又一个军事笑话。被党媒大肆吹捧的歼15舰载机,实际是已造成多人死亡的不祥凶器,其低劣的质量曾经令海军多次拒绝接收,成为中共航母的最大死穴。

近日,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在回答有关001A航母建造进度的问题时说:“我们这艘国产航母既有外在颜值,更有内在气质。”但这一说法很快招来舆论质疑,指其是又一次制造虚假好消息的愚民手法。

香港东网日前刊发署名军事评论员的文章称,这类所谓“鼓舞人心”的消息,不过是重复中共把丧事当喜事办的低劣手法,目的是用更多的“喜事”粉饰太平,唯此才能持续洗脑,以图“淡化血腥真相”,继续保持航母在民众心目中所谓“不败的图腾形象”。

文章说,中共武器制造历来遵循小步快跑的发展方式。仅从型号已可知001A山东号航母,是在进口改装的001辽宁号基础上改进而来,本身在技术上就已经说明,不存在“跨越式发展”的可能性。这意味着目前尚不知何时才能初步形成战斗力的辽宁号,其后继型号充其量只会在其孱弱的综合战斗力,尤其是航空战斗力基础上略有提高而已,而绝对不会脱胎换骨,这在资深舰迷中已经没有秘密而只有共识。

就中共航母的战斗力而言,行内人都清楚,起码未来十年内,航母不但不会是中共官方所谓“海军最强力量”,反而会成为中共海军最弱的死穴所在,所谓的“颜值”外貌与“内在气质”可以说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

文章指出,对当今所说的远洋蓝水海军而言,没有制空权就没有制海权,而这一难关恰恰是中共海军最尴尬之处。中共航母最大的死穴,就是已害死一名飞行员的歼15战斗机。有舰缺机,正如90年代前的092及本世纪初的094、094A弹道导弹核潜艇,有艇没弹一样,徒具一艘空壳而已,并无战略威慑的战斗力。中共只懂唱空城计自我陶醉愚弄民众,若真以此空壳挑起战端,只会自取其辱。

据了解,8月31日是歼15首飞七周年的纪念日,但该机自问世以来,总设计师罗阳心脏病发死亡;飞行员张超机毁人亡;首席试飞员兼训练基地副司令戴明盟多次遇险死里逃生。东网的文章指出,一种机型尚未定型前,其死亡率在中国航空史上已名列前茅,堪称未咬敌人先咬死自己人的不祥凶器。正因如此,中共海军对该机一直不满,并且多次表示拒绝接收,这是连外国都知道的事实。

今年8月1日当天,歼15孕育之地沈阳601所举行了建所55周年庆祝活动院士论坛。其中由继任的歼15总设计师孙聪院士,讲述航母战斗群在装备体系中的定位、编成与运用。但仔细查阅同一周内的相关党媒,却可见驻沈飞的军代表指出“海军武器质量、性能稳定性、状态完好率及研制进度备受军方关注”,“必须扎实推进海军装备发展,全面推进沈飞公司全年科研批产交付任务的完成”。

作者指出,但凡懂得分析中共官方语言的人都知道,这其实已经表达出海军对沈飞的强烈不满及严厉批评,只是官场的语言伪术将真实情况淡化十倍报导而已。

文章分析说,目前由沈飞供应海军航空兵的飞机,只有歼11BH及歼15两种海军专用战斗机,前一种是陆基型,已部署到海南岛的海航8师、浙江的海航4师等,后一种目前只有兴城航站和辽宁号上有十多架。而最大的问题在于,“沈飞公司”的质量始终飘忽不定,不论歼11BH及歼15,其生产质量及飞行、作战性能的稳定性,可持续服役的飞行时数即台湾所言的妥善率,依然处于未达到海军标准的低水平,而且同时在批产交付数量上也不能达标。其中尤以歼15研制进度不理想首当其冲,今年科研试验任务与定型投产随时可能落空。

文章最后表示,至于试飞多年的唯一一架歼15S双座型,低调得如同失踪。而从党媒的文章可以看出,歼11BH和歼15必须通过军代表专门制订的综合、科研、生产、保障质量四方面验收,由此可知目前海军战斗机的质量问题十分严重。文章认为,辽宁号要形成战斗力,必须先要有整团的歼15。而歼15要想真正量产,必须先攻下最起码的质量关,这就是目前中共航母的死穴所在。

(记者秦瑞平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