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顏值有氣質?港媒大曝中共航母死穴所在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訊】近期,中共官方媒體不斷發布包括「遼寧號」在內的兩艘航母、艦載戰鬥機及其飛行員近況的最新消息,引起海內外輿論關注。但隨後有港媒引述軍事專業評論人士指出,中共刻意營造的所謂「強大海軍」形象,其實是中共特色的又一個軍事笑話。被黨媒大肆吹捧的殲15艦載機,實際是已造成多人死亡的不祥兇器,其低劣的質量曾經令海軍多次拒絕接收,成為中共航母的最大死穴。

近日,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上校,在回答有關001A航母建造進度的問題時說:「我們這艘國產航母既有外在顏值,更有內在氣質。」但這一說法很快招來輿論質疑,指其是又一次製造虛假好消息的愚民手法。

香港東網日前刊發署名軍事評論員的文章稱,這類所謂「鼓舞人心」的消息,不過是重複中共把喪事當喜事辦的低劣手法,目的是用更多的「喜事」粉飾太平,唯此才能持續洗腦,以圖「淡化血腥真相」,繼續保持航母在民眾心目中所謂「不敗的圖騰形象」。

文章說,中共武器製造歷來遵循小步快跑的發展方式。僅從型號已可知001A山東號航母,是在進口改裝的001遼寧號基礎上改進而來,本身在技術上就已經說明,不存在「跨越式發展」的可能性。這意味著目前尚不知何時才能初步形成戰鬥力的遼寧號,其後繼型號充其量只會在其孱弱的綜合戰鬥力,尤其是航空戰鬥力基礎上略有提高而已,而絶對不會脫胎換骨,這在資深艦迷中已經沒有秘密而只有共識。

就中共航母的戰鬥力而言,行內人都清楚,起碼未來十年內,航母不但不會是中共官方所謂「海軍最強力量」,反而會成為中共海軍最弱的死穴所在,所謂的「顏值」外貌與「內在氣質」可以說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

文章指出,對當今所說的遠洋藍水海軍而言,沒有制空權就沒有制海權,而這一難關恰恰是中共海軍最尷尬之處。中共航母最大的死穴,就是已害死一名飛行員的殲15戰鬥機。有艦缺機,正如90年代前的092及本世紀初的094、094A彈道導彈核潛艇,有艇沒彈一樣,徒具一艘空殻而已,並無戰略威懾的戰鬥力。中共只懂唱空城計自我陶醉愚弄民眾,若真以此空殻挑起戰端,只會自取其辱。

據了解,8月31日是殲15首飛七週年的紀念日,但該機自問世以來,總設計師羅陽心臟病發死亡;飛行員張超機毀人亡;首席試飛員兼訓練基地副司令戴明盟多次遇險死裡逃生。東網的文章指出,一種機型尚未定型前,其死亡率在中國航空史上已名列前茅,堪稱未咬敵人先咬死自己人的不祥兇器。正因如此,中共海軍對該機一直不滿,並且多次表示拒絕接收,這是連外國都知道的事實。

今年8月1日當天,殲15孕育之地瀋陽601所舉行了建所55週年慶祝活動院士論壇。其中由繼任的殲15總設計師孫聰院士,講述航母戰鬥群在裝備體系中的定位、編成與運用。但仔細查閱同一週內的相關黨媒,卻可見駐瀋飛的軍代表指出「海軍武器質量、性能穩定性、狀態完好率及研製進度備受軍方關注」,「必須紮實推進海軍裝備發展,全面推進瀋飛公司全年科研批產交付任務的完成」。

作者指出,但凡懂得分析中共官方語言的人都知道,這其實已經表達出海軍對瀋飛的強烈不滿及嚴厲批評,只是官場的語言偽術將真實情況淡化十倍報導而已。

文章分析說,目前由瀋飛供應海軍航空兵的飛機,只有殲11BH及殲15兩種海軍專用戰鬥機,前一種是陸基型,已部署到海南島的海航8師、浙江的海航4師等,後一種目前只有興城航站和遼寧號上有十多架。而最大的問題在於,「瀋飛公司」的質量始終飄忽不定,不論殲11BH及殲15,其生產質量及飛行、作戰性能的穩定性,可持續服役的飛行時數即台灣所言的妥善率,依然處於未達到海軍標準的低水平,而且同時在批產交付數量上也不能達標。其中尤以殲15研製進度不理想首當其衝,今年科研試驗任務與定型投產隨時可能落空。

文章最後表示,至於試飛多年的唯一一架殲15S雙座型,低調得如同失蹤。而從黨媒的文章可以看出,殲11BH和殲15必須通過軍代表專門制訂的綜合、科研、生產、保障質量四方面驗收,由此可知目前海軍戰鬥機的質量問題十分嚴重。文章認為,遼寧號要形成戰鬥力,必須先要有整團的殲15。而殲15要想真正量產,必須先攻下最起碼的質量關,這就是目前中共航母的死穴所在。

(記者秦瑞平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