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府拨款51亿 投入公校教育系统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 省教育厅长伯尼尔(Mike Bernier)今天表示,省府将拨款51亿元做为公校教育资金。省府表示,为确保校区有足够的资源可以应对学生人数增加,这笔拨款中的一亿元将用来聘请教师和员工,另外一亿元用来改善素里校区的拥堵情况等。

然而一份最新研究表明,卑诗公校获得的教育拨款,占省经济国民总产值的比率在下降,从15年前的3.3%下降到今年的2.5%。

据CBC报导,该智库公共财政政策分析师、报告作者海明威(Alex Hemingway)表示,卑诗中小学也正面临着额外开支的压力,比如医疗保险费和卑诗水电局电费增长等。

省教育厅长伯尼尔(Mike Bernier)星期二曾反驳报告内容,表示联邦自由党政府上台后增加了32%的教育拨款。

另外,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今年省教育厅预计,将会有529,000名全日制学生在公立学校就读,比去年9月多2,900名左右,有部分是国际移民的学生。

(记者张宁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