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府撥款51億 投入公校教育系統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 省教育廳長伯尼爾(Mike Bernier)今天表示,省府將撥款51億元做為公校教育資金。省府表示,為確保校區有足夠的資源可以應對學生人數增加,這筆撥款中的一億元將用來聘請教師和員工,另外一億元用來改善素里校區的擁堵情況等。

然而一份最新研究表明,卑詩公校獲得的教育撥款,占省經濟國民總產值的比率在下降,從15年前的3.3%下降到今年的2.5%。

據CBC報導,該智庫公共財政政策分析師、報告作者海明威(Alex Hemingway)表示,卑詩中小學也正面臨著額外開支的壓力,比如醫療保險費和卑詩水電局電費增長等。

省教育廳長伯尼爾(Mike Bernier)星期二曾反駁報告內容,表示聯邦自由黨政府上台後增加了32%的教育撥款。

另外,據《溫哥華太陽報》報導,今年省教育廳預計,將會有529,000名全日制學生在公立學校就讀,比去年9月多2,900名左右,有部分是國際移民的學生。

(記者張寧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