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新南向政策 不排除两岸共同合作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蔡英文政府上任之后,积极推动新南向政策,还抛出不排除两岸共同合作,引起讨论。

蔡英文拍板新南向政策纲领,不排除与中国大陆合作,未来在适当时机与对岸展开协商。

总统府发言人 黄重谚:“未来不排除在适当时机,和那个,对岸就这些相关的,其实,也希望可以展开协商跟对话。促使新南向政策,和两岸关系可以相辅相成,希望可以共创区域合作典范。”

民进党立委 李俊俋:“我们继续表达我们的善意,我们也希望,中方也可以释出他们的善意。”

绿委对此态度乐观,呼吁两岸展开实质对话。不过蓝委并不看好,认为蔡英文两岸政策都还没说清楚。

国民党立委 江启臣:“蔡政府可能还是要彻底的,告诉大家说你的两岸政策是什么,否则只是不断的放出这些风声,我觉得对于你要推动的南向政策来讲,可能还是缘木求鱼。”

蔡英文力推新南向,抛出两岸共同合作,不过面对陆方一中架构难题,这样的合作是一厢情愿,还是两岸互动新的契机,再再考验新政府。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