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新南向政策 不排除兩岸共同合作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蔡英文政府上任之後,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還拋出不排除兩岸共同合作,引起討論。

蔡英文拍板新南向政策綱領,不排除與中國大陸合作,未來在適當時機與對岸展開協商。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未來不排除在適當時機,和那個,對岸就這些相關的,其實,也希望可以展開協商跟對話。促使新南向政策,和兩岸關係可以相輔相成,希望可以共創區域合作典範。」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我們繼續表達我們的善意,我們也希望,中方也可以釋出他們的善意。」

綠委對此態度樂觀,呼籲兩岸展開實質對話。不過藍委並不看好,認為蔡英文兩岸政策都還沒說清楚。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蔡政府可能還是要徹底的,告訴大家說你的兩岸政策是什麼,否則只是不斷的放出這些風聲,我覺得對於你要推動的南向政策來講,可能還是緣木求魚。」

蔡英文力推新南向,拋出兩岸共同合作,不過面對陸方一中架構難題,這樣的合作是一廂情願,還是兩岸互動新的契機,再再考驗新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