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的精神!港版KANO《点五步》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电影《点五步》,以香港第一支华裔少年棒球队“沙燕队”真实历史为故事背景,故事激励人心,由本土新生代导演陈志发所执导,以年轻人的视角,呈现香港人坚毅不屈的精神,为香港的未来,加油打气。

香港电影点五步》,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80年代,香港第一支华裔少年棒球队“沙燕队”,从拉杂成军到全队团结一心,最终击败日本队,故事激励人心。

剧组人员以及导演,日前现身香港荃湾,宣传电影,与影迷打棒球玩互动游戏,也分享拍戏的心路历程,演员廖启智,特地出席,先前曾参与电影《十年》拍摄,这次又再度身体力行,支持新生代导演。

香港导演陈志发:“在香港这个地方,当然要拍一些本土的电影。保留一定要讲多点、做多点的事,这是香港继续的希望。”

年仅27岁的新生代导演陈志发,首次执导电影,以香港本土故事出发,导演说,80年代的第一个棒球队,跟着香港一起成长,也正代表着香港,影片想传递的,就是永不放弃的精神。

香港导演陈志发:“困难当中坚持,到最后就会发现,原来这些困难,也都是给你的一种磨练,所以最想带出坚持这个信念。”“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甚至诉求没得到回应,都要坚持下去,坚持自己的信念,这是最重要的,别那么轻易放弃。”

就是要说香港人自己的故事,近来香港本土意识崛起,香港新生代导演,回归本土题材,藉由电影,呈现港人不屈不饶的精神,也为香港未来,加油打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文君、余钢香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