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法轮功中使馆前集会 促让王治文赴美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华府部分法轮功学员11日晚在中共驻美大使馆前集会,谴责中共阻挠、限制法轮功学员王治文出境来美,和亲人团聚。他们要求中共立即给王治文重发护照。同时,美国政府和国会议员也对此事件表示关注。

11日傍晚﹐在中共驻美大使馆前﹐华府部分法轮功学员手持横幅﹐抗议中共阻挠﹑限制原“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联系人王治文来美和亲人团聚。

华府法轮功学员丁力:“今天来这边抗议,就是强烈要求中共当局尽快给王治文重新发护照,让他能够到美国来旅行。”

对于王治文和女儿因被迫害而遭受18年分离之苦﹐来自大连的李子华感同身受。她在13岁时,就目睹身为法官的父亲因修炼法轮功被公安抓捕,过去10年来她自己也饱受迫害与摧残。

大连法轮功学员李子华:“因为在中国对于法轮功学员,最痛苦的不是实体的监狱对肉体的摧残,是精神上的,更甚至是回家之后那种全方位的监控。它在击垮人的精神。它真的很残忍。今天我在这里,我真的恳请可以帮助到晓丹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拜托你们救救她和她父亲。”

对王治文被阻挠来美事件,目前美国国务院和相关政府机构及国会议员均表关注。美国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 )表示,这是中共政府又一个报复性行动。他说:“王治文被不公正地监禁15年。美国政府发给他签证,他应该被允许来美探访女儿。”

美国政府也就此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公共事务主管Elizabeth Tredeau:“我们要求中共政府允许王治文不受阻挠地旅行。我们继续敦促中国政府保证所有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美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东亚专员Tina Mafford:“中共政府需要立即给王治文重发护照。”

集会中,法轮功学员还呼吁中使馆内官员,立即停止参与迫害,以免给江泽民、曾庆红等等元凶做陪葬。

大连法轮功学员王春彦:“珍惜你们自新的机会,结束与邪恶为伍,将是你们永远都值得庆幸的善举。”

历经15年冤狱迫害,目前,王治文又被迫流离失所。女儿王晓丹说,她将将持续营救父亲出国。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