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里约奥运使用中共五星旗出错 被曝中国制造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8月6日,里约奥运会第一天的赛事中,中国参赛的运动员获得了2银3铜的成绩。然而,在比赛现场升国旗的环节上,有网友提出赛场上使用的中共五星旗疑似出错。中共央视官方微博公开了这个说法后,有网友指出,此前有陆媒报导称,这次里约奥运会场地内升起的各国国旗是由中国一家家纺实业公司制造的。顿时,令网友们尴尬无比。

2016年里约奥运会于当地时间8月5日晚上8时,在马拉卡纳体育场(Maracanã Stadium)开幕,在8月6日举行的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与金牌失之交臂,仅获得银牌,比赛一结束就在现场泪如雨下。

就在中国观众为孙杨大感惋惜的时候,有细心的网友突然在微博上指称,在里约奥运上使用的中共五星旗的四颗小星星角度不对,疑似出错。

8月7日,中共央视的官方微博发贴称,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本届奥运会上使用的五星旗似乎看上去不太对。四颗小五角星应该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现在的是平行排列的……

在奥运会这样举世瞩目的国际舞台上,领奖台上悬挂的“国旗”竟然出错?!这个消息迅速引发不少网友心中的不满,在网络上出现的一片斥责声中,有网友担心地说“这国旗千万别是made in china”。

这时候,有网友指出,前一天有大陆媒体报导称,里约奥运会上有许多东西都是产自中国,包括场地内升起的各国国旗。这个说法一出,顿时令许多分不清“爱国”与“爱党”的愤青们大为尴尬。

中国网友随后纷纷留言“大写的尴尬!”、“这么点儿事都整不明白还能干啥”、“原本还想吐槽几句,看评论竟然是made in china. 这就尴尬了”、“可悲的是,这次奥运会的各国国旗都是中国制造”……

据了解,8月6日中国新闻网曾发表一篇题为《“中国制造”力挺里约奥运 吉祥物国旗均产自国内》的报导。

这篇报导中说,奥运会开幕式上使用的烟花中,有8成出自湖南浏阳;里约奥运吉祥物“维尼修斯”也产自中国;马拉卡纳体育场的空调设备由中国格力提供;志愿者、火炬手以及工作人员的服装,由中国的一家企业提供;“就连场地内升起的各国国旗,也是由中国一家家纺实业公司制造”。

有网友指称,造里约奥运会各国国旗均由浙江武义金誉家纺实业公司制造。

这一说法一出,浙江武义金誉家纺实业公司负责人赶快在《北京青年报》上公开辟谣称,该公司只负责生产针对球迷售卖的旗帜,领奖时所用的五星旗并不是该公司所生产。该负责人并表示,自己正在联系律师,希望通过法律渠道维护公司名誉。

那么,被指出错的五星旗究竟是哪家公司生产的呢?这个问题至今仍是没有答案的谜题。

有网友留言说,本来中共也代表不了中国,用中共血旗代表国旗就是错的;更有网友说,在世界人面前出错,这次错的好!这都是天意吧!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