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里約奧運使用中共五星旗出錯 被曝中國製造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8月6日,里約奧運會第一天的賽事中,中國參賽的運動員獲得了2銀3銅的成績。然而,在比賽現場升國旗的環節上,有網友提出賽場上使用的中共五星旗疑似出錯。中共央視官方微博公開了這個說法後,有網友指出,此前有陸媒報導稱,這次里約奧運會場地內升起的各國國旗是由中國一家家紡實業公司製造的。頓時,令網友們尷尬無比。

2016年里約奧運會於當地時間8月5日晚上8時,在馬拉卡納體育場(Maracanã Stadium)開幕,在8月6日舉行的首日比賽中,中國選手孫楊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與金牌失之交臂,僅獲得銀牌,比賽一結束就在現場淚如雨下。

就在中國觀眾為孫楊大感惋惜的時候,有細心的網友突然在微博上指稱,在里約奧運上使用的中共五星旗的四顆小星星角度不對,疑似出錯。

8月7日,中共央視的官方微博發貼稱,有細心的網友發現,本屆奧運會上使用的五星旗似乎看上去不太對。四顆小五角星應該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現在的是平行排列的……

在奧運會這樣舉世矚目的國際舞臺上,領獎臺上懸掛的「國旗」竟然出錯?!這個消息迅速引發不少網友心中的不滿,在網絡上出現的一片斥責聲中,有網友擔心地說「這國旗千萬別是made in china」。

這時候,有網友指出,前一天有大陸媒體報導稱,里約奧運會上有許多東西都是產自中國,包括場地內升起的各國國旗。這個說法一出,頓時令許多分不清「愛國」與「愛黨」的憤青們大為尷尬。

中國網友隨後紛紛留言「大寫的尷尬!」、「這麼點兒事都整不明白還能幹啥」、「原本還想吐槽幾句,看評論竟然是made in china. 這就尷尬了」、「可悲的是,這次奧運會的各國國旗都是中國製造」……

據了解,8月6日中國新聞網曾發表一篇題為《「中國製造」力挺里約奧運 吉祥物國旗均產自國內》的報導。

這篇報導中說,奧運會開幕式上使用的煙花中,有8成出自湖南瀏陽;裏約奧運吉祥物「維尼修斯」也產自中國;馬拉卡納體育場的空調設備由中國格力提供;志願者、火炬手以及工作人員的服裝,由中國的一家企業提供;「就連場地內升起的各國國旗,也是由中國一家家紡實業公司制造」。

有網友指稱,造里約奧運會各國國旗均由浙江武義金譽家紡實業公司制造。

這一說法一出,浙江武義金譽家紡實業公司負責人趕快在《北京青年報》上公開闢謠稱,該公司只負責生產針對球迷售賣的旗幟,領獎時所用的五星旗並不是該公司所生產。該負責人並表示,自己正在聯繫律師,希望通過法律渠道維護公司名譽。

那麼,被指出錯的五星旗究竟是哪家公司生產的呢?這個問題至今仍是沒有答案的謎題。

有網友留言說,本來中共也代表不了中國,用中共血旗代表國旗就是錯的;更有網友說,在世界人面前出錯,這次錯的好!這都是天意吧!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