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越南查台企污染案遭困9小时 苏治芬脱身志不移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讯】台湾民进党立委苏治芬前往越南调查台塑大炼钢厂污染案,在河内机场差点被越南当局没收护照,之后被困河内长达9小时。8月1日晚,苏治芬发出消息,终于出发前往工厂所在的河静县。

7月31日,为了调查台湾企业台塑大炼钢厂污染案,中华民国立法会民进党立委苏治芬,协同台西养殖权益促进会理事长林源泉、化工专家丁国村博士、台师大国际与侨教学院副教授杨聪荣、民进党立委吴焜裕办公室主任吴东杰、立法院永续发展促进会执行秘书赖佩茹、苏治芬北港服务务处主任林金忠等一行9人,来到越南,受到台湾驻越南代表处石瑞琦大使及同僚、在越经营的台商热情接待。不料,8月1日,情况突变。

1日上午,按照计划,苏治芬一行人来到河内机场,准备乘坐飞机到荣市(Vinh),再转巴士前往台塑大炼钢厂所在的河静县。然而换登机牌时,所有人都很顺利,唯独苏治芬不仅没拿到登机牌,还差一点儿被对方扣住护照,“我几乎是用强夺的才要回我的护照。”

之后,打算直接乘坐巴士前往河静的苏治芬一行,再被告知,不允许离开河内,一场长达9小时的被困与突围行动开始。

晚间6时前后,在驻越南代表处石瑞琦大使等人的斡旋帮助下,受困9小时后,苏治芬终于成行,与同伴坐上中巴,预计10个小时后可以到达河静县。

苏治芬介绍,她此行目的除调查台塑大炼钢厂污染案之外,还要了解台湾“新南向政策”在越南发展的空间,采购越南文的童书以促成云林越南妈妈母语教学计划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