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16年的抗争绝食 印度铁娘子准备参选

【新唐人2016年7月30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印度维权人士莎米拉(Irom Sharmila)宣布,将结束长达16年的抗争绝食,准备参加曼尼普尔邦地方选举。

据路透社报导,周二(当地时间26日)莎米拉在法院门口向记者宣布,她将准备参加曼尼普尔邦首府英帕尔(Imphal)的选举。

现年44岁的莎米拉有“曼尼普尔邦铁娘子”(Iron Lady of Manipur)之称,因反抗当地军人军权过大及滥杀无辜,她展开了16年的绝食。

在这16年中,莎米拉大部分时间都在司法拘留所或医院度过,在此期间,当局给她在鼻子上插管,强迫她进食。

莎米拉的友人表示,莎米拉将在本周六(当地时间30日)开始进食,这也意味着她将改变示威的策略,争取能够当选,协助当地摆脱军人的控制。

据报导,印度某些地区的法律给军人很大的权利,军人可以进入私人地方,并开枪射杀疑犯。2000年印度曼尼普尔邦发生军人杀死10名平民的恶性事件。

对此莎米拉展开长达16年的绝食抗议。莎米拉的行为赢得国际赞赏,国际特赦组织称她为有良心的“囚犯”。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