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16年的抗爭絕食 印度鐵娘子準備參選

【新唐人2016年7月30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印度維權人士莎米拉(Irom Sharmila)宣佈,將結束長達16年的抗爭絕食,準備參加曼尼普爾邦地方選舉。

據路透社報導,週二(當地時間26日)莎米拉在法院門口向記者宣佈,她將準備參加曼尼普爾邦首府英帕爾(Imphal)的選舉。

現年44歲的莎米拉有「曼尼普爾邦鐵娘子」(Iron Lady of Manipur)之稱,因反抗當地軍人軍權過大及濫殺無辜,她展開了16年的絕食。

在這16年中,莎米拉大部分時間都在司法拘留所或醫院度過,在此期間,當局給她在鼻子上插管,強迫她進食。

莎米拉的友人表示,莎米拉將在本週六(當地時間30日)開始進食,這也意味著她將改變示威的策略,爭取能夠當選,協助當地擺脫軍人的控制。

據報導,印度某些地區的法律給軍人很大的權利,軍人可以進入私人地方,並開槍射殺疑犯。2000年印度曼尼普爾邦發生軍人殺死10名平民的惡性事件。

對此莎米拉展開長達16年的絕食抗議。莎米拉的行為贏得國際讚賞,國際特赦組織稱她為有良心的「囚犯」。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