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又要缩水? MTA拟涨地铁公交票价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长久以来纽约地铁的乘车体验,以及交通设备都和纽约这个国际大都市似乎并不相配。虽然一直以来都没有得到太多改善,但票价钱还是一路水涨船高的往上飘。本周三7月27号,MTA公布了最新预算计划。一起来看看。

一直都涨价,反复在亏损,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在本周三又公布了新的预算计划。他们表示地铁和公车票价又要调涨了。对于这样的情况,很多纽约的民众表示既反对,又无奈。

这份新的预算计划提到,由于节省了一定的成本,在2017年至2019年间,MTA的票价和过桥费涨幅可以控制在4%以内,预计年营业额将因此增加$3.08亿,使2019年的预算打平。但2020年仍会有3.71亿的亏损。

MTA要涨价的消息让很多民众失望。

洪女士:“应该从别的地方节约他们的经费,不是来涨我们的价。”
孟女士:“我觉得会增加很多的生活成本。”

他们也都提到地铁里的环境应该有所改善。

洪女士:“地铁轨道上的垃圾都很多,然后老鼠啊,然后地铁里面常常打扫的不是很干净。一直以来都没有进步很多,所以涨价有点,我不太能接受。”

孟女士:“地铁站是很热的,脏乱差感觉是。”

另一位乘客也表示,纽约地铁的管理有待改进。车次密度不够,MTA员工素质也参差不齐。

先生:“我觉得他的涨价不太合理,因为他每次的时候都是挤的满满的。这里我差不多10次有5次没有地方坐。有时候挤不上。所以他涨价是绝对不合理,他管理有问题。”

秋季, MTA将举行听证会,听取公众意见。12月由董事会最终表决。

MTA过去每2~3年都会涨价一次。

2010年,纽约地铁和公交车月票,从$89涨到$104美元,增长了17%。

2013年,从$104涨到$112美元,单程票价由$2.25涨至$2.5美元,而原本免费的地铁票卡也变成收费1美元。

到了2015年,月票从$112再涨到$116.5,单程票从$2.5提高到$2.75。

MTA票价节节攀升,远远超过物价的上涨速度。综观这几年纽约的物价,2009年到2010年增长0.44%,2013年增长0.68%,再到2015年增长0.13%,而同期公交月票则涨幅惊人,2010年涨了17%,2013年7.7%,到2015年则提高了4%。

新唐人记者宇亭、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