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出现本地寨卡病例 FDA停止采血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本周,佛罗里达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挨家走访,调查两起可能由本地蚊子引起的寨卡病毒感染。到目前为止,佛州已经出现四起疑似在当地传播的寨卡病例

尽管卫生部门还没有确认这些寨卡病例的感染途径,但如果真是由美国本土的蚊子叮咬而感染,将使本地寨卡疫情的性质发生改变,因为此前美国所发现的所有寨卡病例患者,都是在其它爆发寨卡疫情的国家受到感染。

目前佛州发现的四起寨卡病例,均来自布劳沃德县和迈阿密——戴德县。

为避免寨卡病毒扩散,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三宣布,这两个地区的采血中心将暂停采血工作,直到完成血库的寨卡病毒检验,或能够杀灭采集的血液中各种病原体。

FDA同时建议附近其它县市也采取同样的措施,以保障血液供应的安全。

人类感染寨卡病毒的主要途径,是被已经感染寨卡病毒的蚊子叮咬,但医学界已经发现,输血和性传播也可以导致寨卡病毒的扩散。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