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出現本地寨卡病例 FDA停止採血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本週,佛羅里達衛生部門的工作人員挨家走訪,調查兩起可能由本地蚊子引起的寨卡病毒感染。到目前爲止,佛州已經出現四起疑似在當地傳播的寨卡病例

儘管衛生部門還沒有確認這些寨卡病例的感染途徑,但如果真是由美國本土的蚊子叮咬而感染,將使本地寨卡疫情的性質發生改變,因爲此前美國所發現的所有寨卡病例患者,都是在其它爆發寨卡疫情的國家受到感染。

目前佛州發現的四起寨卡病例,均來自布劳沃德縣和迈阿密——戴德县。

爲避免寨卡病毒擴散,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週三宣佈,這兩個地區的採血中心將暫停採血工作,直到完成血庫的寨卡病毒檢驗,或能夠殺滅採集的血液中各種病原體。

FDA同時建議附近其它縣市也採取同樣的措施,以保障血液供應的安全。

人類感染寨卡病毒的主要途徑,是被已經感染寨卡病毒的蚊子叮咬,但醫學界已經發現,輸血和性傳播也可以導致寨卡病毒的擴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