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反对声音大 旧金山新大麻店全票被否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讯】近年来,旧金山反对大麻药店的行动不断。7月21日,在社区居民的强烈抗议之下,旧金山市规划委员会全票否决了一家新大麻药店的申请。这是旧金山社区反对大麻店的又一次胜利。

7月21日下午,旧金山11选区Sickles街100号的大麻药店申请正式举行听证。支持和反对的双方挤爆了听证现场。特别是上衣贴着英文“Enough is enough”(适可而止)和中文“反对大麻店”字样标签的反对方,后到的都被带进旁边的房间透过电视屏幕观看。

旧金山11选区居民 Raymond Rivera:“我应该是我们街区最受其影响的人之一。因为我的家用车道是空着的,会成为那些来大麻人的停车场。”

11选区短短几年就先后开了三家大麻店,并且间隔不到两个街区。Sickle街100号大麻店业主从去年12月一递出申请,就遭到了社区的强烈反对,听证会因此一直被推迟到7月才得以进行。

旧金山英格西警局分局长Joseph McFadden:“我们收到居民的很多投诉,投诉那些来买大麻的人。这就是我们所面对的问题。同时派警员去处理这些投诉,也占用了我们很多的警力。”

旧金山11选区市议员候选人Ahsha Safai:“我们要做的是修改法律规定的‘绿区’,就是可以允许药用大麻店开店的区域。要能够更平均的分布,而不仅仅局限在学校1000英尺外的范围。”

迫于社区的压力,市规划委员会全票否决了这家新大麻店的申请。然而对于参与反对的民众和团体来说,今年11月付诸公投的娱乐大麻合法化提案将是另一场硬仗。

旧金山市社区资源中心义工梁家慧:“娱乐大麻如果合法的话,对我们的下一代,对我们的小孩子(都很坏),因为大麻那个反作用是很坏的。就好像喝醉酒开车一样,会发生很多意外的。”

旧金山市社区资源中心行政主任杜丽莎:“我想呼吁每一个华人的社区都出来反对这个大麻合法化。我们的旧金山市社区资源中心好希望大家一定出来做选民。第一,你要发声。”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