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巴士服务差 乘客组织提建议改善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天天乘坐巴士的上班族,可能都抱怨过纽约的巴士误点、速度慢。今天,四个纽约乘客权益组织联合公布报告,对比纽约与其他大城市的巴士服务,提出六点建议,希望能改善服务质量。请看记者安心的报导。

纽约乘客权益组织的报告显示,自2002年到2015年,纽约人口以及地铁乘客数量都在增长,而巴士的乘客数量下降了16%。究其原因包括巴士行使速度太慢,与洛杉矶等大城市相比,纽约巴士平均时速只有7.4英里。而且不准时。

TransitCenter项目总监:“这让纽约人承受很多,上班迟到,上学也迟到,错过看病时间,给人很大压力,也浪费了很多时间。”

在报告中,他们提出六大建议改善巴士服务质量。

首先是要重新规划一些巴士路线,使其能更有效,省时间。其次是让上下巴士更便捷,所有车门都可轻松上车。还包括采用更好的方法让巴士准时到达每个站点,设立巴士专用车道,即时显示巴士的到达时间,以及提供公开易懂的巴士服务质量评估报告。

很多民选官员到场,支持他们的提议。

纽约州参议员 史葛静:“让我们听听现在巴士乘客以及想要乘坐巴士人士的心声,巴士应该是便捷交通工具,而不是因为别无选择而被逼无奈才乘坐,让我们来实现他们的心愿。”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 詹乐霞:“对于那些不使用公交系统的人士,这些建议好像很琐碎,但对于每一个站在这里的人,都明白这些建议可以很大程度上,改善纽约人的生活质量,让每个人生活的更加轻松。”

报告中提出的改善建议,有些需要大都会运输署,也就是MTA进行实施,而有些还是需要立法,能够从本质上改善巴士的服务质量。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