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巴士服務差 乘客組織提建議改善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天天乘坐巴士的上班族,可能都抱怨過紐約的巴士誤點、速度慢。今天,四個紐約乘客權益組織聯合公佈報告,對比紐約與其他大城市的巴士服務,提出六點建議,希望能改善服務質量。請看記者安心的報導。

紐約乘客權益組織的報告顯示,自2002年到2015年,紐約人口以及地鐵乘客數量都在增長,而巴士的乘客數量下降了16%。究其原因包括巴士行使速度太慢,與洛杉磯等大城市相比,紐約巴士平均時速只有7.4英里。而且不準時。

TransitCenter項目總監:「這讓紐約人承受很多,上班遲到,上學也遲到,錯過看病時間,給人很大壓力,也浪費了很多時間。」

在報告中,他們提出六大建議改善巴士服務質量。

首先是要重新規劃一些巴士路線,使其能更有效,省時間。其次是讓上下巴士更便捷,所有車門都可輕鬆上車。還包括採用更好的方法讓巴士準時到達每個站點,設立巴士專用車道,即時顯示巴士的到達時間,以及提供公開易懂的巴士服務質量評估報告。

很多民選官員到場,支持他們的提議。

紐約州參議員 史葛靜:「讓我們聽聽現在巴士乘客以及想要乘坐巴士人士的心聲,巴士應該是便捷交通工具,而不是因為別無選擇而被逼無奈才乘坐,讓我們來實現他們的心願。」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 詹樂霞:「對於那些不使用公交系統的人士,這些建議好像很瑣碎,但對於每一個站在這裏的人,都明白這些建議可以很大程度上,改善紐約人的生活質量,讓每個人生活的更加輕鬆。」

報告中提出的改善建議,有些需要大都會運輸署,也就是MTA進行實施,而有些還是需要立法,能夠從本質上改善巴士的服務質量。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