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盗领300亿没失手 团伙来台酿一银案落网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一银ATM盗领案,针对这个让全球束手无策的盗领集团,台湾警方在7天内就迅速破案,关键除了专案小组,还有两位热心民众,在一银宣布ATM盗领前,就把可疑嫌犯通报警方。

一银ATM盗领案警方在7天内迅速破案,行政院长林全特地致赠奖励金新台币120万元给专案小组,并个别发放10万元奖金给认出主嫌的警员宋俊良。

行政院长 林全:“这个振奋消息,我想是不只是我个人感到高兴,相信我们全体的国民,都为这次我们警方办案这么有绩效,这样一个成就感到骄傲,这个ATM的盗领案件,我们的警政署,我们的警察同仁的表现,都是国际一流的。”警方指出,这个外籍盗领集团包括16名嫌犯与一名女关系人共17人,其中有14人已经出境,而滞留台湾的3名嫌犯17日全部落网,当中的主嫌安德鲁就是被他认出的。

台北市警局公关科警务正 宋俊良:“我们台北市警察局、警政署,都有发布这个嫌犯的照片,我们都有留在手机里,那我就在脑海里就觉得这个人很熟识,那我在旁边观察,他右眼上面有一颗痣,确实跟照片上的痣的位置是雷同的,我就更加肯定,他可能就是安德鲁。”

警方表示,从2013年起,俄罗斯陆续有50家银行遭盗领集团攻击,东欧各国、日本也发生类似案件,据统计全球已有台币300亿元的损失,但至今却没有国家逮捕过盗领集团的成员。

能够让这个全球束手无策的盗领集团首次侵台就踢到铁板,除了靠警方组成的专案小组,穷尽各种鉴识、追查技能,还有接连两名热心民众,在一银宣布遭盗领前,就向警方通报,ATM前有疑似“诈骗犯”,虽然当下嫌犯逃跑,但拉扯中遗落自己的信用卡,也帮助警方锁定嫌犯,侦破案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姚瀚宇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