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书店萎缩中?小书屋走出独特经营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433)网路书店崛起,给实体书店带来不小压力。南台湾有一间小型书屋,不大的空间充满艺文气息,书屋的主人靠着“书是不可以被取代”的理念,坚持走出自己的经营模式。

小巷内日式的旧眷舍内,灰色的屋瓦、红砖墙旁的脚踏车,阳台上的盆栽,屋内的阅览室和小书房,都是书坊主人亲手打造,依着光线、拿本书安静阅读,蔡依芸想给爱书人营造书香的环境。

书屋负责人蔡依芸:“我很喜欢书,也想推广这个阅读,因为现在大部分的人,他们都会使用3C,可是书本,你翻开书然后就着光线阅读,那个氛围感是不一样的。我觉得这个书,在这个时代还是不可被取代的,所以我很想做这样的事情。”

经济不景气,许多书店纷纷关门,尽管蔡依芸一个月卖不到5本书,靠着额外接案来支撑,还不定期邀请艺术工作者来站店表演,分享经验。

民众陈本康:“纸本的好像是越来越难存活了,那我看到这个蔡小姐在这边坚持在这个地方,我觉得她除了卖书以外,我觉得是在卖一种文化,卖一种感觉,那这种感觉是比书更来的可贵。”

特地从外地来义务共襄盛举的歌手罗思容,认为在当今的3C社会,更需要营造书香阅读。

创作歌手罗思容:“透过自己的一个小小的力量来参与在这个空间里面,然后也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样的。一个美好的空间,应该要让更多的人去发现。”

蔡依芸表示,越困难、有意义的事,就越值得去尝试,希望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让书本阅读的美好,一直延续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林美华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