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集中巡视医院 或涉活摘问题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343号决议案以来,国际社会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予以强烈谴责。日前,中共中纪委宣布对上海市的多家涉嫌活摘器官的医院和机构进行集中巡视,评论认为,这或许是当局对外界关注活摘问题的委婉回应。

据中纪委监察网7月12号报导,上海市第二批巡视组已经全面进驻,这一轮巡视的对象主要是中共党委部门、群团组织和医疗机构。

令人关注的是,在被巡视的20家单位中,医院及相关单位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评论人士认为,这一次的巡视非同寻常。

蓝述:“它不像以前,以前巡视的级别都比较高,不会到一些具体的像医疗啊,这些基本上都是已经是事业单位了,所以你得看出来它的重点是在医院;第二就是,它巡视的是上海,那就是江泽民的老巢;第三,它在时机上,它是在6月12号美国国会通过了343号决议,谴责中共的活摘暴行,刚刚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左右,它就做出了巡视。”

记者经检索发现,这次被选中巡视的医院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都曾被怀疑涉嫌非法器官移植,并且大多被列入了海外独立人权组织“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

《追查国际》根据大陆官方数据统计发现,从1999年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以后,中国器官移植的单位和数量出现爆炸性增长。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例如实施肝移植的医院,由1999年前的19家医院增加到了500多家。肝移植的数量,1999年以前,20多年的肝移植累积总数仅有100多例。1999年以后,成指数增长。仅2006年的年移植量就达到了5680例。”

调查还发现,2001年以后,大陆相当数量的医院成立了器官移植中心。

而巡视名单上的医院中,仁济医院,2005年成立器官移植中心,是中国最大的肝移植中心;瑞金医院,是中国最早开展肝脏、心脏移植的单位,2003年成立了器官移植中心;上海市第一医院,2001年成立上海市器官移植临床医学中心,也是从这一年开始,该院始终保持年度肝移植总量全国第三。上述三家医院都是上海交通大学的附属医院。

再来看看这些医院,在1999年前后的器官移植数量的变化。

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市第一医院,1978年到2000年的二十多年间,实施1120例肾移植,平均每年50例。但是2001年到2005年仅四年间,就完成了肾移植手术767例,平均每年153例;上海交大仁济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夏强2005年曾对《解放日报》的记者说:“我现在简直像上瘾一样,每周至少做2到5台肝移植。”而《人民网》2006年也曾报导,夏强的最高纪录是“一天之内完成6例肝移植手术”。这意味着背后有源源不断的供体保障,那么这些供体从何而来?

据《追查国际》披露,上海市多家医院的器官移植医生,都曾亲口承认,他们的供体,就是来源于法轮功学员。

上海交大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调查员:我就问啊等要等多久?
大夫:供体有啊,天天有哎。
调查员:要新鲜的,要活的人的…
大夫:都是活的,都是活的。
调查员:有一种人啊,就是炼功的那种,身体很好的……
大夫:有!我跟你一下子在电话上说不清楚噢!
调查员:能找到这种我很快就会来。
医生:是的,可以的,来呀!

上海复旦大学中山医院

调查员:有没有这种炼法轮功的这种提供的,这种提供的说是很好…
医生:我们这儿的都是这种。

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当局对这些涉嫌活摘器官的医院巡视,可能想释放两个信号,第一个是委婉的回应近期国际社会要求调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强烈呼声,第二个是暗示习近平当局的下一步行动,将会对江泽民及其打手在各个领域犯下的罪行进行清算。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