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集中巡視醫院 或涉活摘問題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343號決議案以來,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予以強烈譴責。日前,中共中紀委宣佈對上海市的多家涉嫌活摘器官的醫院和機構進行集中巡視,评论认为,这或许是当局对外界关注活摘问题的委婉回应。

據中紀委監察網7月12號報導,上海市第二批巡視組已經全面進駐,這一輪巡視的對象主要是中共黨委部門、群團組織和醫療機構。

令人關注的是,在被巡視的20家單位中,醫院及相關單位佔了相當大的比例,評論人士認為,這一次的巡視非同尋常。

藍述:「它不像以前,以前巡視的級別都比較高,不會到一些具體的像醫療啊,這些基本上都是已經是事業單位了,所以你得看出來它的重點是在醫院;第二就是,它巡視的是上海,那就是江澤民的老巢;第三,它在時機上,它是在6月12號美國國會通過了343號決議,譴責中共的活摘暴行,剛剛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左右,它就做出了巡視。」

記者經檢索發現,這次被選中巡視的醫院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都曾被懷疑涉嫌非法器官移植,並且大多被列入了海外獨立人權組織「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

《追查國際》根據大陸官方數據統計發現,從19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以後,中國器官移植的單位和數量出現爆炸性增長。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例如實施肝移植的醫院,由1999年前的19家醫院增加到了500多家。肝移植的數量,1999年以前,20多年的肝移植累積總數僅有100多例。1999年以後,成指數增長。僅2006年的年移植量就達到了5680例。」

調查還發現,2001年以後,大陸相當數量的醫院成立了器官移植中心。

而巡視名單上的醫院中,仁濟醫院,2005年成立器官移植中心,是中國最大的肝移植中心;瑞金醫院,是中國最早開展肝臟、心臟移植的單位,2003年成立了器官移植中心;上海市第一醫院,2001年成立上海市器官移植臨床醫學中心,也是從這一年開始,該院始終保持年度肝移植總量全國第三。上述三家醫院都是上海交通大學的附屬醫院。

再來看看這些醫院,在1999年前後的器官移植數量的變化。

據公開資料顯示,上海市第一醫院,1978年到2000年的二十多年間,實施1120例腎移植,平均每年50例。但是2001年到2005年僅四年間,就完成了腎移植手術767例,平均每年153例;上海交大仁濟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夏強2005年曾對《解放日報》的記者說:「我現在簡直像上癮一樣,每周至少做2到5台肝移植。」而《人民網》2006年也曾報導,夏強的最高紀錄是「一天之內完成6例肝移植手術」。這意味著背後有源源不斷的供體保障,那麼這些供體從何而來?

據《追查國際》披露,上海市多家醫院的器官移植醫生,都曾親口承認,他們的供體,就是來源於法輪功學員。

上海交大附屬第一人民醫院

調查員:我就問啊等要等多久?
大夫:供體有啊,天天有哎。
調查員:要新鮮的,要活的人的…
大夫:都是活的,都是活的。
調查員:有一種人啊,就是煉功的那種,身體很好的……
大夫:有!我跟你一下子在電話上說不清楚噢!
調查員:能找到這種我很快就會來。
醫生:是的,可以的,來呀!

上海復旦大學中山醫院

調查員:有沒有這種煉法輪功的這種提供的,這種提供的說是很好…
醫生:我們這兒的都是這種。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當局對這些涉嫌活摘器官的醫院巡視,可能想釋放兩個信號,第一個是委婉的回應近期國際社會要求調查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強烈呼聲,第二個是暗示習近平當局的下一步行動,將會對江澤民及其打手在各個領域犯下的罪行進行清算。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