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尼伯特“近乎完美” 外媒:雨量上看1千毫米(视频直播)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超级台风尼伯特”挟带暴雨来势汹汹,NASA表示,尼伯特可能带来每小时高达190毫米的降雨。外媒则报导,当尼伯特穿越台湾时,恐怕为台湾中部带来累计将近1000毫米的雨量。而CNN报导,台湾应严防“近乎完美”的尼伯特。

据中央气象局最新资料,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NEPARTAK)下午2时的位置在花莲东南方320公里处,将以每小时18转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动,7级暴风半径20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55公尺,相当于16级风。

卫星画面显示,尼伯特最大平均风速(Sustained wind)每小时277公里,瞬间最大风速则高达每小时333公里,台风登陆时,最大平均风速可望降低至每小时222公里。

“雪梨晨驱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网站称尼伯特强度相当于大西洋5级飓风,瞬间最大阵风更超过每小时330公里,台湾正严加戒备因应全面性冲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气象学者和追风暴的业余人士在社群媒体上分享他们对尼伯特形状和大小的惊叹,形容尼伯特是“近乎完美”风暴,台湾应高度警戒。

报导说,在经过异常安静的风暴季节后,尼伯特将成台湾近6年来、也是2016年第一个最强大的超级强台。尼伯特近中心最大风速每小时高达280公里,阵风风速可更高,目前强度增强到相当于2015年苏迪勒超级强台。

苏迪勒在台湾和中国大陆造成数10亿美元损失,及至少36人丧命。

而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US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也提出警告,尼伯特将对“台湾、日本的琉球群岛与中国大陆东部造成一连串严重威胁。”

中央气象局表示,目前尼伯特台风接近台湾后速度有变慢趋势,未来预期北转的过程中速度还会再减慢,因此暴风圈触地时间将落在今天傍晚,中心登陆时间预估落在清晨5时,中心出海时间则会落在午后。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