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尼伯特「近乎完美」 外媒:雨量上看1千毫米(視頻直播)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超級颱風尼伯特」挾帶暴雨來勢洶洶,NASA表示,尼伯特可能帶來每小時高達190毫米的降雨。外媒則報導,當尼伯特穿越台灣時,恐怕為台灣中部帶來累計將近1000毫米的雨量。而CNN報導,台灣應嚴防「近乎完美」的尼伯特。

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NEPARTAK)下午2時的位置在花蓮東南方320公里處,將以每小時18轉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7級暴風半徑2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衛星畫面顯示,尼伯特最大平均風速(Sustained wind)每小時277公里,瞬間最大風速則高達每小時333公里,颱風登陸時,最大平均風速可望降低至每小時222公里。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網站稱尼伯特強度相當於大西洋5級颶風,瞬間最大陣風更超過每小時330公里,台灣正嚴加戒備因應全面性衝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氣象學者和追風暴的業餘人士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他們對尼伯特形狀和大小的驚嘆,形容尼伯特是「近乎完美」風暴,台灣應高度警戒。

報導說,在經過異常安靜的風暴季節後,尼伯特將成台灣近6年來、也是2016年第一個最強大的超級強颱。尼伯特近中心最大風速每小時高達280公里,陣風風速可更高,目前強度增強到相當於2015年蘇迪勒超級強颱。

蘇迪勒在台灣和中國大陸造成數10億美元損失,及至少36人喪命。

而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US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也提出警告,尼伯特將對「台灣、日本的琉球群島與中國大陸東部造成一連串嚴重威脅。」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尼伯特颱風接近台灣後速度有變慢趨勢,未來預期北轉的過程中速度還會再減慢,因此暴風圈觸地時間將落在今天傍晚,中心登陸時間預估落在清晨5時,中心出海時間則會落在午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