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年轻才子挑战社区领袖“长青树”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讯】今年纽约州众议院第47选区民主党社区领袖的选举,华裔青年蔡海泓,将挑战在位34年的意大利裔的古查理,这给原本平静的选战,增加了不少看点,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两位参选人。

29岁的蔡海泓祖籍潮州,出生在布鲁克林班森贺,从小学习成绩优异,考上布鲁克林科技高中,之后到纽约大学理工学院攻读电力工程,现在联合爱迪生电力公司任职。

此次出来竞选,希望能提升华人在纽约政府的政治力量,并带领更多华人参与政治。他对纽约三大高中入学考试改革问题上,将坚持维护现在的入学考试制度。蔡海泓的妻子非常支持他竞选,亲自设计竞选海报和其他文宣材料。

今年62岁的意大利裔古查理从政近50年,10几岁就参与政治,1982年当选社区领袖至今已有34年。当年的竞选经理,就是现任纽约州众议员寇顿。他当过学校老师和教学主任,从事教育32年。此次竞选连任,是想继续帮助社区人士。

第47选区民主党现任男性党代表古查理:“在社区里有很多老人,很多年轻家庭有经济困难,只要有办法帮到他们,我们都会努力去做。”

纽约州众议会47选区民主党设立男女党代表各一名,也被称为社区领袖。是在一线代表社区民意的民选官员。现任女性党代表是唐凤巧,今年没有竞争对手,将继续连任。

而男性党代表选战,则在蔡海泓和古查理之间进行。古查理有“长青树”众议员寇顿和唐凤巧的全力支持。唐凤巧称赞古查理一直甘当幕后英雄。

第47选区民主党女性党代表唐凤巧:“要做好任何一件事,一个团队,总有人在前面做事,有人在后面做事,古查理就在幕后,他其实为社区贡献很多的。”

蔡海泓从6月宣布竞选以来,也获得不少社区人士的支持。

蔡海泓的支持者林景峰:“如果真的要把华人的声音带到社区里,我想真的需要一个有心,有愿景、有慧眼的人帮我们,才能真正的把华人的权利带进社区。”

蔡海泓的竞选团队一开始发放的竞选传单上,出现寇顿和唐凤巧的名字,表示支持他们两人。

第47选区民主党男性党代表参选人蔡海泓:“我支持寇顿和唐凤巧,我觉得他们做的很好,我想和他们组成合作团队。”

然而,寇顿协同唐凤巧随后举行了记者会,严正声明无意与蔡组成团队,希望他不要因此误导选民。

今年9月13号是党内初选,面对强劲的对手,蔡海泓表示有信心赢得选举。

第47选区民主党男党代表参选人蔡海泓:“我有信心竞选社区领袖。我知道对手有团队支持,我也有自己的支持团队,比如陈伟麟。我们会做好,这也许是一场势均力敌的选举。”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