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被判无期徒刑 接受全部指控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周一,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一审宣判,认定其犯有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罪,令计划被判无期徒刑,他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官方通报称,法庭认定令计划犯有受贿罪,判无期徒刑;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判有期徒刑五年;滥用职权罪,判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令计划被指控:利用职权便利, 为楼忠福、儿子令谷、崔晓玉、潘逸阳、魏新、李春城、白恩培、霍克等人谋取利益,受贿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七千七百多万元。

令计划在担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期间,通过时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霍克等人非法获取大量国家机密,手段包括在办公室安装窃听器,时间长达三年。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副主席习近平、副总理李克强、王岐山等办公室都被安装了窃听器。

据报导,令计划下台后,中办19个部门、85名主管已经撤换了72名。与令计划关系密切的至少有55人被立案审查,其中包括与其往来密切的五名情妇。

此外,令计划在其子死于车祸后,还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结盟。

海外媒体报导,令计划上任统战部长后,加强向海外输出迫害法轮功政策,在台湾、香港、美国,受统战部控制的特务组织对法轮功的打压变本加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