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被判無期徒刑 接受全部指控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週一,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一審宣判,認定其犯有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罪,令計劃被判無期徒刑,他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官方通報稱,法庭認定令計劃犯有受賄罪,判無期徒刑;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判有期徒刑五年;濫用職權罪,判有期徒刑四年,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令計劃被指控:利用職權便利, 為樓忠福、兒子令谷、崔曉玉、潘逸陽、魏新、李春城、白恩培、霍克等人謀取利益,受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七千七百多萬元。

令計劃在擔任中央統戰部部長、全國政協副主席期間,通過時任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霍克等人非法獲取大量國家機密,手段包括在辦公室安裝竊聽器,時間長達三年。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副主席習近平、副總理李克強、王岐山等辦公室都被安裝了竊聽器。

據報導,令計劃下台後,中辦19個部門、85名主管已經撤換了72名。與令計劃關係密切的至少有55人被立案審查,其中包括與其往來密切的五名情婦。

此外,令計劃在其子死於車禍後,還與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結盟。

海外媒體報導,令計劃上任統戰部長後,加強向海外輸出迫害法輪功政策,在台灣、香港、美國,受統戰部控制的特務組織對法輪功的打壓變本加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