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恐增为中台 7日最近台湾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午报头条先带您关心,今年第一个台风尼伯特,昨天上午在菲律宾东方海面形成,创下十八年来首台最晚生成纪录。气象局预估,尼伯特可能增强为中台,星期四前后会最靠近台湾,来看稍早气象局的说明。

气象局预报员 林智晖:“今年的第一号台风尼伯特,今天上午八点钟位置还在鹅銮鼻的东南东方大约两千五百公里的海面上,未来会持续朝向西北西方移动,也就是说会往台湾东部海面这一带靠近,从七日到八日将是这个台风离台湾最接近的时候。

后续到底对台湾陆地上面的影响程度如何,这个部分就还需要再观察。所以不排除从明天到后天这段时间,就很可能增强为中度台风,一直到靠近台湾之前,它的强度还有可能再增强。

以现在的路径来看的话,七日、八日这两天外围环流就会影响到台湾的陆地。主要是以东半部还有北部先受到影响,但是如果快的话,尤其是如果台风又有增强的现象,也不排除在六日的晚上就有机会有影响。”

气象局说,尼伯特因为受太平洋高压导引,路径将在星期四左右北转;对台湾的影响、是否侵台等须看北转时间及角度。而这几天,受到沈降作用影响,气温都会偏高约在36度、37度之间,东台湾地区要注意外围环流带来的雨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