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军导弹误射渔船 造成1死3伤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海军舰艇金江舰,今天早上在左营码头检查设备时,竟然失误发射一枚雄三飞弹,还击中一艘渔船翔利昇,造成该船船长死亡、3名船员轻伤。国防部召开记者会,坦承人员操作失误,并对这起重大疏失致歉。

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国防部对于这次造成不幸身亡的船长,还有受伤的船员,表达十二万分的歉意。”

国防部证实海军误射雄三飞弹酿成死伤。海军131舰队所属的金江舰,上午在左营码头进行甲类操练验收,却不慎发射雄三飞弹,两分钟后,击中位在澎湖海域的高雄籍翔利昇渔船,造成船长死亡,3名船员受伤。

海军司令部参谋长梅家树:“操作手以及部位相关人员,确实没有按照他们既定所定的程序来执行,所以说才会导致飞弹误击事件发生,这整个事情确实是一个个案,也是因为人员疏失所造成的。”

按照一般演习程序,军方必须先确认海面上没有船只,但误射导弹当时,翔利昇渔船就在目标海域,遭雄三飞弹系统自动锁定,船身被导弹高速贯穿。好在弹头并未爆炸,没有酿成更惨重的伤亡。

海军司令部参谋长梅家树:“会尽快做惩处作业,如果涉及到法律的责任,我们是依法究责。”

责任惩处还得等待调查才能确定,海军目前不愿透露该舰舰长姓名,仅表示操作手为一名中士。如此具有毁灭性的攻击武器,单凭舰上一人就能操作?实在令人难以想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