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軍導彈誤射漁船 造成1死3傷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海軍艦艇金江艦,今天早上在左營碼頭檢查設備時,竟然失誤發射一枚雄三飛彈,還擊中一艘漁船翔利昇,造成該船船長死亡、3名船員輕傷。國防部召開記者會,坦承人員操作失誤,並對這起重大疏失致歉。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國防部對於這次造成不幸身亡的船長,還有受傷的船員,表達十二萬分的歉意。」

國防部證實海軍誤射雄三飛彈釀成死傷。海軍131艦隊所屬的金江艦,上午在左營碼頭進行甲類操練驗收,卻不慎發射雄三飛彈,兩分鐘後,擊中位在澎湖海域的高雄籍翔利昇漁船,造成船長死亡,3名船員受傷。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操作手以及部位相關人員,確實沒有按照他們既定所定的程序來執行,所以說才會導致飛彈誤擊事件發生,這整個事情確實是一個個案,也是因為人員疏失所造成的。」

按照一般演習程序,軍方必須先確認海面上沒有船隻,但誤射導彈當時,翔利昇漁船就在目標海域,遭雄三飛彈系統自動鎖定,船身被導彈高速貫穿。好在彈頭並未爆炸,沒有釀成更慘重的傷亡。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會盡快做懲處作業,如果涉及到法律的責任,我們是依法究責。」

責任懲處還得等待調查才能確定,海軍目前不願透露該艦艦長姓名,僅表示操作手為一名中士。如此具有毀滅性的攻擊武器,單憑艦上一人就能操作?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