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海洋保护 加拿大人呼吁禁用塑料制品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记者黄薇综合报导)根据最新Insights West民意调查的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加拿大人认为我们在保护海洋环境方面做的还远远不够,未来必须减少或禁止使用塑料制品,例如塑料袋和矿泉水瓶等等。

这次网上民意调查是被安排在5月4日至9日期间,对在温哥华水族馆游览的1,122名加拿大人进行了问卷调查,从而得出的结论。

90%左右的被访者表示,他们非常关注我们的海洋环境,并有高达76%的人对目前保护海洋所采取的举措表示不满意。

民调还显示超过4/5的被访者对海洋污染、垃圾倾倒、过度捕捞等都感到担忧,3/4的人同时还担心塑料粒子对海洋严重污染的问题。

水族馆总裁John Nightingale博士在采访中表示,塑料在海洋中的残留问题越来越受到全世界关注,一些小的颗粒会污染食物链,而大的颗粒将直接威胁海洋动物的生存。

沿卑诗省海岸线,在过去的努力中,温哥华水族馆已经坚持不懈地解救了成百上千被包装袋或鱼网困住的海狮。

Nightingale还表示,我们的海洋研究中心(Coastal Ocean Research Institute)和海洋动物营救队(Marine Mammal Rescue Team)一直对海洋动物采取保护行动,同时我们也需要更多的帮助。他表示所有的加拿大人都应该加入到保护海洋的行动中来,哪怕只是微小的付出,都将会为我们带来更健康的海洋世界。

那么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呢?

可以在你所在地区申请加入“跨加拿大海岸线清洁” Great Canadian Shoreline Cleanup

或者在你外出吃饭时寻找“海洋智者”的标志(Ocean Wise),它将告诉你怎样更合理更健康的食用海鲜和鱼类。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