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迎春请辞政协委员 牵出徐才厚头号情妇往事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欣然综合报导)央视前女主播叶迎春请辞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消息公开后,引起海内外媒体对其背后政治丑闻的关注。日前,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媒体发文梳理,在多次“请辞”委员资格的案例中,叶迎春和曾是同一栏目主持人冯琳的请辞原因“尚不明确”。此前,海外曾热传叶迎春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情妇,冯琳则是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头号情妇。

6月24日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第十六次常委会闭幕。这次会议照例通过一些人事变动决定,除了追认撤消3名政协委员的委员资格的决定外,还“接受”央视前女主播叶迎春和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徐宪平请辞第十二届政协委员的请求。

次日,北京青年报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圈”发文,梳理中共本届政协接受政协委员请辞的情况。文章表示,在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召开的16次常委会中,共有8名政协委员分4次提出“请辞”或“辞去”委员职务。这8人中,大部分请辞委员都因职务变动而不再适合担任政协委员。只有两位主持过同一档节目的央视前女主播叶迎春、冯琳“尚不明确请辞的确切原因”。

文章特别指出,叶迎春曾主持《军事报导》等节目,2013年成为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了当年的政协大会。但自2013年底起,叶迎春“不仅连续3年缺席一年一次的政协大会,央视也未曾再见其身影。”她的新浪微博则从2013年9月13日后就再没有更新过。

与叶迎春情况类似的还有曾同为《军事报导》的主持人冯琳,她在成为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后,同样也只出席了一次政协大会,就在2015年2月的第九次常委会上通过“请辞”的方式“告别了委员身份”。

叶迎春因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卷入周案被调查的事件,早已在海内外媒体上被炒得沸沸扬扬。相比较下,冯琳的情况就显得更低调神秘一些。

据公开的资讯,冯琳艺名海琳,原为《军事报导》节目的主播、专题部副主任,在中共军队电视宣传中心有“一姐”之称。2015年中共“两会”开幕前夕,冯琳突然辞去全国政协委员,中共官方媒体对其辞职的原因则讳莫如深。

2015年6月中旬,曾有人向海外中文网站投送了一份据称来自冯琳工作单位的举报信,举报冯琳勾结徐才厚,从事色情交易的内幕。

这份以中共军队“电视宣传中心部分有正义感的工作人员”的名义,写给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举报信,控告总政所属电视宣传中心“色情泛滥,贪腐成风”,特别提到以军中知名女主播冯琳为首的几位军中女主播利用“性贿赂”来捞取荣华富贵的丑闻。

据控告信称,冯琳曾经是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上将的“干女儿”,由刘永治下令调入中共军队电视宣传中心,长期把持军队电视媒体头牌“花旦”的交椅。在刘永治下台后,冯琳又傍上徐才厚,靠姿色获得徐才厚的青睐。

据称,冯琳出任中心专题部副主任就是徐才厚直接向“中心”下指示的结果,她的全国政协委员等“各种头衔和荣誉”也是徐才厚的“恩赐”。冯琳因投靠徐才厚而身价倍增,总政宣传部、直工部的一些有实权的人物也成为冯“性贿赂”的对像。

据称,在徐才厚落马后,冯琳也于2014年被纪检部门多次调查,并失去了《军事报导》主播的资格。但她“凭借其在总政上层的关系网被‘从轻发落’”最终以转业走人的方式“金蝉脱壳,逃之夭夭”。因此,没有资格代表军方出席2015年的两会,只能在两会前辞去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