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迎春請辭政協委員 牽出徐才厚頭號情婦往事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綜合報導)央視前女主播葉迎春請辭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消息公開後,引起海內外媒體對其背後政治醜聞的關注。日前,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媒體發文梳理,在多次「請辭」委員資格的案例中,葉迎春和曾是同一欄目主持人馮琳的請辭原因「尚不明確」。此前,海外曾熱傳葉迎春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情婦,馮琳則是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頭號情婦。

6月24日中共十二屆全國政協第十六次常委會閉幕。這次會議照例通過一些人事變動決定,除了追認撤消3名政協委員的委員資格的決定外,還「接受」央視前女主播葉迎春和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徐憲平請辭第十二屆政協委員的請求。

次日,北京青年報的微信公眾號「政知圈」發文,梳理中共本屆政協接受政協委員請辭的情況。文章表示,在中共十二屆全國政協召開的16次常委會中,共有8名政協委員分4次提出「請辭」或「辭去」委員職務。這8人中,大部份請辭委員都因職務變動而不再適合擔任政協委員。只有兩位主持過同一檔節目的央視前女主播葉迎春、馮琳「尚不明確請辭的確切原因」。

文章特別指出,葉迎春曾主持《軍事報導》等節目,2013年成爲中共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出席了當年的政協大會。但自2013年底起,葉迎春「不僅連續3年缺席一年一次的政協大會,央視也未曾再見其身影。」她的新浪微博則從2013年9月13日後就再沒有更新過。

與葉迎春情況類似的還有曾同爲《軍事報導》的主持人馮琳,她在成爲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後,同樣也只出席了一次政協大會,就在2015年2月的第九次常委會上通過「請辭」的方式「告別了委員身份」。

葉迎春因與周永康關係密切捲入周案被調查的事件,早已在海內外媒體上被炒得沸沸揚揚。相比較下,馮琳的情況就顯得更低調神祕一些。

據公開的資訊,馮琳藝名海琳,原為《軍事報導》節目的主播、專題部副主任,在中共軍隊電視宣傳中心有「一姐」之稱。2015年中共「兩會」開幕前夕,馮琳突然辭去全國政協委員,中共官方媒體對其辭職的原因則諱莫如深。

2015年6月中旬,曾有人向海外中文網站投送了一份據稱來自馮琳工作單位的舉報信,舉報馮琳勾結徐才厚,從事色情交易的內幕。

這份以中共軍隊「電視宣傳中心部份有正義感的工作人員」的名義,寫給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舉報信,控告總政所屬電視宣傳中心「色情氾濫,貪腐成風」,特別提到以軍中知名女主播馮琳爲首的幾位軍中女主播利用「性賄賂」來撈取榮華富貴的醜聞。

據控告信稱,馮琳曾經是原總政治部副主任劉永治上將的「乾女兒」,由劉永治下令調入中共軍隊電視宣傳中心,長期把持軍隊電視媒體頭牌「花旦」的交椅。在劉永治下臺後,馮琳又傍上徐才厚,靠姿色獲得徐才厚的青睞。

據稱,馮琳出任中心專題部副主任就是徐才厚直接向「中心」下指示的結果,她的全國政協委員等「各種頭銜和榮譽」也是徐才厚的「恩賜」。馮琳因投靠徐才厚而身价倍增,總政宣傳部、直工部的一些有實權的人物也成爲馮「性賄賂」的對像。

據稱,在徐才厚落馬後,馮琳也於2014年被紀檢部門多次調查,並失去了《軍事報導》主播的資格。但她「憑藉其在總政上層的關係網被『從輕發落』」最終以轉業走人的方式「金蟬脫殼,逃之夭夭」。因此,沒有資格代表軍方出席2015年的兩會,只能在兩會前辭去全國政協委員的身份。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