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退欧冲击金融市场 全球6大央行商讨联手救市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讯】英国离开欧盟已成定局。为帮助平息全球金融市场的恐慌,全球六大央行:欧洲央行、美联储、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周五(6月24日)商讨采取联合行动,确保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性。

英国退出欧盟,这无疑对金融市场会产生负面冲击。华尔街见闻说,从短期来看,金融市场的负面冲击不可避免,欧盟前景的不明确将使风险溢价大幅上升;从长期来看,英国退欧最大的负面影响是其对未来欧盟(EU)及欧洲货币联盟(EMU)的政治前景带来的疑虑增加。

大纪元报导说,从中期来看,英国退欧后的市场动荡可能会推迟加息,而从长远来看,二手效应可能会渗入到美国的经济数据。

全球六大央行说,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市场的变化,相互之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确保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性。

美联储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它已经准备好与全球央行的合作伙伴采取行动,以支撑市场流动性。

美联储周五发表声明说:“美联储准备通过其现有的货币互换额度与其它央行提供美元流动性,在必要之际,应对全球融资市场的压力,这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周五早些时候,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ECB)提出了类似的声明。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说:“为了支持市场的运作,英国央行随时准备通过其正常的设施,以提供超过2500亿英镑的额外资金。如果需要的话,英格兰银行也能提供大量流动性的外汇。”

欧洲央行声明说:“欧洲央行随时准备提供额外的流动性,如果需要的话,可提供欧元和外汇。”

日本央行声明表示:“日本央行密切和国内外相关当局合作,将持续谨慎监控这项结果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冲击程度。”“日银将准备好提供充足的流动性,其中包括动用6大央行间的换汇协议,以确保金融市场稳定。”

2013年10月底,全球六大央行就永久性双边流动性互换协议达成一致,必要时会联手帮助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并减轻其对全球经济状况的影响。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