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退歐衝擊金融市場 全球6大央行商討聯手救市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英國離開歐盟已成定局。為幫助平息全球金融市場的恐慌,全球六大央行:歐洲央行、美聯儲、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英國央行和瑞士央行,週五(6月24日)商討採取聯合行動,確保全球金融市場的穩定性。

英國退出歐盟,這無疑對金融市場會產生負面衝擊。華爾街見聞說,從短期來看,金融市場的負面衝擊不可避免,歐盟前景的不明確將使風險溢價大幅上升;從長期來看,英國退歐最大的負面影響是其對未來歐盟(EU)及歐洲貨幣聯盟(EMU)的政治前景帶來的疑慮增加。

大紀元報導說,從中期來看,英國退歐後的市場動盪可能會推遲加息,而從長遠來看,二手效應可能會滲入到美國的經濟數據。

全球六大央行說,他們正在密切關注市場的變化,相互之間保持著緊密的聯繫,確保全球金融市場的穩定性。

美聯儲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話,它已經準備好與全球央行的合作夥伴採取行動,以支撐市場流動性。

美聯儲週五發表聲明說:「美聯儲準備通過其現有的貨幣互換額度與其它央行提供美元流動性,在必要之際,應對全球融資市場的壓力,這可能對美國經濟產生不利影響。」

週五早些時候,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ECB)提出了類似的聲明。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Mark Carney)說:「為了支持市場的運作,英國央行隨時準備通過其正常的設施,以提供超過2500億英鎊的額外資金。如果需要的話,英格蘭銀行也能提供大量流動性的外匯。」

歐洲央行聲明說:「歐洲央行隨時準備提供額外的流動性,如果需要的話,可提供歐元和外匯。」

日本央行聲明表示:「日本央行密切和國內外相關當局合作,將持續謹慎監控這項結果對全球金融市場的衝擊程度。」「日銀將準備好提供充足的流動性,其中包括動用6大央行間的換匯協議,以確保金融市場穩定。」

2013年10月底,全球六大央行就永久性雙邊流動性互換協議達成一致,必要時會聯手幫助緩解市場流動性緊張,並減輕其對全球經濟狀況的影響。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