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传销 律师:慎触移民法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在美国,无合法打工身份的留学生做网络代购赚外快的大有人在,而最近许多中国留学生更被多层次传销业发产成下线,但有律师警告留学生在参与传销行业前要谨慎考虑,以免被移民局怀疑在美国非法打工而影响到学生身份,以及将来在美国调整身份的机会。

洛杉矶律师邓洪表示,美国移民法对外国留学生能否在美工作有明确的规定(www.ice.gov/sevis/employment)。外国留学生在申请来美前,就必须证明有足够的财力来完成学业,而不会在美抢走当地的就业机会。

想要在美国打工的留学生则需遵守下列规定:

第一,留学生第一学年不能申请校外工作,但在取得学校同意后可以申请在校内的工作。

其次,第一学年以后,留学生可以向学校以及移民局申请包括CPT和OPT等实习机会。

而留学生若想用1099身份加入传销,必须先向美国国土安全局(DHS)取得就业许可。

律师邓洪还指出,多层次推销公司虽然在美国是合法的,但是,如果传销公司主要不是以产品和服务,而是靠收取会员费为主,并且以高额回扣来鼓励下线的开发,政府部门就会裁定此传销公司为非法经营的金字塔骗局(Pyramid Scheme)。但众多被取缔的传销公司财务都不透明,参与人士根本无法知道传销公司的收入是否是来自产品或服务,或者是来自会员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