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傳銷 律師:慎觸移民法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在美國,無合法打工身份的留學生做網絡代購賺外快的大有人在,而最近許多中國留學生更被多層次傳銷業發產成下線,但有律師警告留學生在參與傳銷行業前要謹慎考慮,以免被移民局懷疑在美國非法打工而影響到學生身分,以及將來在美國調整身分的機會。

洛杉磯律師鄧洪表示,美國移民法對外國留學生能否在美工作有明確的規定(www.ice.gov/sevis/employment)。外國留學生在申請來美前,就必須證明有足夠的財力來完成學業,而不會在美搶走當地的就業機會。

想要在美國打工的留學生則需遵守下列規定:

第一,留學生第一學年不能申請校外工作,但在取得學校同意後可以申請在校內的工作。

其次,第一學年以後,留學生可以向學校以及移民局申請包括CPT和OPT等實習機會。

而留學生若想用1099身份加入傳銷,必須先向美國國土安全局(DHS)取得就業許可。

律師鄧洪還指出,多層次推銷公司雖然在美國是合法的,但是,如果傳銷公司主要不是以產品和服務,而是靠收取會員費為主,並且以高額回扣來鼓勵下線的開發,政府部門就會裁定此傳銷公司為非法經營的金字塔騙局(Pyramid Scheme)。但眾多被取締的傳銷公司財務都不透明,參與人士根本無法知道傳銷公司的收入是否是來自產品或服務,或者是來自會員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