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X粉丝团日落公园办说明会 征集民意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纽约市府计划在布鲁克林和皇后区设立直通车系统,以弥补现有公交系统的不足。现在有民间粉丝团与交通局合作,到各个社区广征民意。21号晚,他们在日落公园举办了说明会。请看详细报导。

布鲁克林皇后区直通车粉丝团在日落公园,向社区民众讲解这一新式交通系统。

这个将耗资25亿的直通车系统,英文简称BQX,将从皇后区的Astoria到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直通车采用新科技设计,车身为流线型,电力驱动,便于穿梭在纽约拥挤的街道。纽约市长白思豪推行直通车计划,是为弥补现有公共交通的不足,也希望能促进沿途社区的经济发展。

与会人士随后分组讨论,每组的协调人将纪录下所有反馈。在直通车的路线草图上,标注希望站点设立的具体位置。纽约市交通局局长乔顿伯格(Polly Trottenberg)也来现场听取民意。

纽约市交通局局长Polly Trottenberg:“不听取社区民众意见,无法设计出好的交通项目。我们想了解日落公园、以及沿途居民,对这个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直通车粉丝团迄今已经举办了五场社区说明会,行政总监刘雅婷介绍,社区内最大的反馈就是因为很多人不了解这个新系统,有很多担心。

BQX直通车粉丝团行政总监刘雅婷:“会不会影响到我的房租,房产价值和每月房贷,这些问题市府要一一给予考量和解决。”

现场也有人质疑为什么不把25亿投资到现有的交通系统上。

BQX直通车粉丝团行政总监刘雅婷:“纽约市府不再找州府或联邦政府要钱,自己解决资金问题。纽约市府将自己掌控这个交通系统,不需要再经过庸长的程序解决问题。”

刘雅婷还对记者透露,他们计划在日落公园为华人主办专场说明会,所有资料都是中文,届时将邀请所有社区华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