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导演李云翔 获2016年“加拿大最杰出移民奖”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6月21日晚,2016年加拿大最杰出移民奖颁奖典礼在多伦多举行。获奖者来自中国大陆、爱尔兰等国家,在各自的行业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纪录片《活摘》导演李云翔就是25位获奖中的一位。

活摘》这部片子讲的是调查在中国大陆发生的活体摘除良心犯器官的事情,我想这次获奖应该与这部片子的影响有很大的关系。

十年前,李云翔刚移民加拿大不久,就看到中共政府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道,对他震动很大。

影片制作历时8年,期间他亲自到台湾,调查走访曾经去中国内地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2014年他推出了这部52分钟的纪录片《活摘》。影片发布两年来,在20多个国家电视台播放,上千万人观看。影片还获美国广播电视届最高荣誉称号的〝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s)等多项国际大奖。

近期他与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联手制作反映非法器官移植的悬疑故事片《血刃》(The Bleeding Edge),获得“雄狮奖”(Leo Awards)和“加百列奖”(Gabriel Awards)。我们来听听这位年轻的成功人士对新移民有什么建议。

这次评选共有五位华裔从数以百计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最杰出移民奖,其中两位来自安省,三位来自温哥华,温哥华的颁奖典礼于6月23日举行。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