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導演李雲翔 獲2016年「加拿大最傑出移民獎」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6月21日晚,2016年加拿大最傑出移民獎頒獎典禮在多倫多舉行。獲獎者來自中國大陸、愛爾蘭等國家,在各自的行業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紀錄片《活摘》導演李雲翔就是25位獲獎中的一位。

活摘》這部片子講的是調查在中國大陸發生的活體摘除良心犯器官的事情,我想這次獲獎應該與這部片子的影響有很大的關係。

十年前,李雲翔剛移民加拿大不久,就看到中共政府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道,對他震動很大。

影片製作歷時8年,期間他親自到臺灣,調查走訪曾經去中國內地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2014年他推出了這部52分鐘的紀錄片《活摘》。影片發佈兩年來,在20多個國家電視臺播放,上千萬人觀看。影片還獲美國廣播電視屆最高榮譽稱號的〝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s)等多項國際大獎。

近期他與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聯手製作反映非法器官移植的懸疑故事片《血刃》(The Bleeding Edge),獲得「雄獅獎」(Leo Awards)和「加百列獎」(Gabriel Awards)。我們來聽聽這位年輕的成功人士對新移民有什麼建議。

這次評選共有五位華裔從數以百計的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獲得最傑出移民獎,其中兩位來自安省,三位來自溫哥華,溫哥華的頒獎典禮於6月23日舉行。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