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批防暴警察夜入乌坎 林立义疑遭胁迫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广东陆丰市乌坎村委会主任林祖恋被当局抓走后,大批村民无惧打压, 6月20日上街游行,要求当局放人,并称将于21日集体上访。20日晚,林祖恋的孙子林立义被警方带走后,通过微信向村民呼吁,“明天不要参加集会游行示威”。村民担心,其微信号已经被当局控制。

据港媒《东网》报导,林祖恋的孙子林立义乌坎村民微信群中有两个账号,20日晚其账号出现神秘贴文,呼吁村民“明天不要参加集会游行示威了”。

村民认为,林立义的微信号已经被中共掌握;有人呼吁立即封锁林立义的微信,以防被网警深入获取村民行动的信息。

报导还披露,当局在20日当天曾安排林祖恋与妻子杨珍通了两次电话。

林祖恋在第一通电话上鼓励妻子不要害怕,“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并支持妻子对想捉她的人“不用客气”;不过林立义被带走的消息传出后,林祖恋在和妻子的第二通电话中却表示,希望她不要去游行,又叮嘱她要小心,不要乱信别人的说话。

据村民拍摄的村内短片可见,20日深夜有大批防暴警员乘旅游巴抵达乌坎,村内气氛紧张。

据《明报》报导,最少有6名参加行动的村民被警方传唤,包括林祖恋孙子林立义在内的两个人被警方带走,其后杨珍表示,将不参与21日的集体上访。

同时,由当局新指定的村党支部书记张水金,也警告村民不要再游行示威,否则后果自负。

不过村民们表示,要将20日收集到的声援林祖恋的逾万签名,交给陆丰市政府,并准备随时在村内游行。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