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批防暴警察夜入烏坎 林立義疑遭脅迫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廣東陸豐市烏坎村委會主任林祖戀被當局抓走後,大批村民無懼打壓, 6月20日上街遊行,要求當局放人,並稱將於21日集體上訪。20日晚,林祖戀的孫子林立義被警方帶走後,通過微信向村民呼籲,「明天不要參加集會遊行示威」。村民擔心,其微信號已經被當局控制。

據港媒《東網》報導,林祖戀的孫子林立義烏坎村民微信群中有兩個賬號,20日晚其賬號出現神秘貼文,呼籲村民「明天不要參加集會遊行示威了」。

村民認為,林立義的微信號已經被中共掌握;有人呼籲立即封鎖林立義的微信,以防被網警深入獲取村民行動的信息。

報導還披露,當局在20日當天曾安排林祖戀與妻子楊珍通了兩次電話。

林祖戀在第一通電話上鼓勵妻子不要害怕,「做自己認為對的事」,並支持妻子對想捉她的人「不用客氣」;不過林立義被帶走的消息傳出後,林祖戀在和妻子的第二通電話中卻表示,希望她不要去遊行,又叮囑她要小心,不要亂信別人的說話。

據村民拍攝的村內短片可見,20日深夜有大批防暴警員乘旅遊巴抵達烏坎,村內氣氛緊張。

據《明報》報導,最少有6名參加行動的村民被警方傳喚,包括林祖戀孫子林立義在內的兩個人被警方帶走,其後楊珍表示,將不參與21日的集體上訪。

同時,由當局新指定的村黨支部書記張水金,也警告村民不要再遊行示威,否則後果自負。

不過村民們表示,要將20日收集到的聲援林祖戀的逾萬簽名,交給陸豐市政府,並準備隨時在村內遊行。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