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济南退休军官围堵省府 与警对峙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近日,山东济南1千多名年龄在50至80岁的退休军人,因退休安置等问题围堵省政府讨要说法。据悉,现场有众多特警和警察与他们对峙。

6月3日,大陆微信公共号“捍卫者”披露,5月30日上午,1千多名退休军人聚集在山东省委门前长达5个小时,现场的退休军人代表要求将信件转交给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频遭特警呛声。

“捍卫者”此前曾曝光,这些退休军人写给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郭树清的三封信,并称此举未能让相关诉求得到实质性解决。

第一封信件中,退休军人首先列举了管理军休干部的相关单位在安置工作上的三大缺失:一是对军休干部移交后应享受的待遇不告知。二是当出现问题后,相关部门不与军休干部沟通,听取大家意见,而是搪塞、推委、不予理睬等。三是军休干部通过正常渠道向省、市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多次反映问题均无果。

信中披露,相关单位从来不传达中央关于军休干部待遇的相关文件精神,特别是在这次推行医改的活动中,更是违反了相关条例,并指本次为驻济全体军休干部办理医保暗箱操作,瞒天过海降格安排军休干部的医疗保障。

最后,这些军休干部提出,希望协调组研究的结果在执行前应通告军休干部,避免激化矛盾,导致大家都不愿看到的结果。

近年来,各地退伍军人上访维权日渐频密,规模也越来越大。

5月11日,中国各地大批军人因多年前被迫下岗,而政府又没有对他们提供养老金等等福利的保障而到国家信访办及中央军委信访局上访。

去年9月下旬,中国5千多名各地参战老兵,连续到北京国家信访局请愿,要求政府落实中央有关社保及医保政策,全部被送到分流中心,其中数百人被截访返老家。

去年6月1日上午,广西柳州市6县有逾千老兵到市政府集会,要求提高待遇问题,在柳州市政府门前静坐上访,与大批警察对峙。

去年4月15日,在湖南省省委门口有300多军转干部维权,要求当局落实军转干部的待遇问题,当局出动了大批警察到场戒备。

2014年6月16日,云南2千多名参战老兵集体到省人大门外示威,要求省人大督促政府落实国家对退伍老兵的优抚政策。当局派出大批武警以及警察在场维稳。

2014年4月8日,中国12个省份在企业的退役军官约1000人到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要求法院就他们状告中共人社部违法行政和行政不作为给予答复。他们自带干粮,水瓶、凳子,老军人统一穿上印有“冤”字的黄马甲,现场警察企图阻止,遭到老军人的抵制。

2013年10月9日,约1500名退伍军人在湖北省政府门口要求落实军人待遇,转业问题等情况,抗议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

2013年8月,来自河南各地的1500名复转军人,汇聚郑州市中级法院,要求法院对于他们起诉河南省人社厅的案件依法立案。

网上统计显示,退休军人人数高达数百万人。近年来军转干部组织上访的过程中,不断受到地方政府的打压,他们的诉求十多年来一直没有解决。有分析认为,退伍军人发起的维权行动规模越来越大,有可能升级为社会不稳定因素。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