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申请赴餐会 中监同意但不可公开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针对陈前总统申请赴台北参加活动审核,台中监狱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前总统陈水扁4日参加凯达格兰基金会餐会属政治活动,“碍难同意其申请”,但基于病情改善原因,可同意在不公开的适当场所及媒体不在场采访前提下,私下与老友等会面叙旧。

中监表示,行程需有神经内科、精神科与受过急救训练主治医师、物理治疗与呼吸治疗复健师随行,亦需准备氧气、经皮血氧仪等急救医疗设备与药物,全程不上台、不公开讲话、不接受采访。

对此,法务部长邱太三今天上午参加“105年全国反毒会议”后,被堵访时说,尊重中监,无任何立场,且没和扁家沟通。

台中监狱新闻稿全文:

有关陈前总统申请赴台北参加活动审核说明 陈前总统申请前往台北访视民生东路老家之失智协会,经高雄长庚医院医疗小组评估,有助于病情之改善,经审核结果,本监准予其申请。

另申请参加凯达格兰基金会餐会,查该基金会具有政治性意涵,而其举办募款餐会亦属政治性相关活动,前往参加显然与保外期间不得从事政治及选举造势活动之应遵守事项相悖,故碍难同意其申请。惟基于上述病情改善原因,本监可同意其在不公开之适当场所及媒体不在场采访前提下,私下与老友等会面叙旧。 上述访视民生东路寓所或私下与老友会面叙旧等纯属职能治疗的医疗行为,行程需有神经内科、精神科与受过急救训练主治医师、物理治疗与呼吸治疗复健师随行,亦需准备氧气、经皮血氧仪等急救医疗设备与药物,全程不上台、不公开讲话、不接受采访,遵守其去(104)年 1 月 5 日签具保证书之应行注意事项及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规则。

柯文哲:题目棘手

对于陈水扁参加餐会议题,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在议会时,议员李新一开始就问及其想法。柯文哲听闻后,先一阵沉默,接下来不断叹气。

柯文哲说,总统蔡英文应该跟我一样苦恼,本来就有安排行程,去不去很简单,但实在很烦恼。

李新再度问及,为何感到烦恼。柯文哲听闻,先一阵沉默,回说,“这的确是满棘手的题目”,并重申蔡总统应该跟他一样苦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