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都落泪!媒体人亲睹中共六四屠杀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星期六,是中共六四屠城27周年,时任《环球邮报》驻京记者黄明珍(Jan Wong)回忆,天安门事件发生时,她在北京饭店亲睹了1989年“六四”屠杀现场。

时任《环球邮报》驻京记者黄明珍:“因为你告诉全世界昨天晚上发生什么事情,后来外国记者都开始哭。”

时任《环球邮报》驻京记者黄明珍回忆,天安门事件发生时,她在北京饭店亲睹了屠杀现场。

时任《环球邮报》驻京记者黄明珍:“6月3日晚约11点多,持续到6月4号凌晨,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四方面进城,坦克里面是兵,然后开枪,用的枪是打战的枪,很多人受伤,当时那个救护车不够,所以老百姓用那个三轮车(拉)。死亡人里有学生、老百姓、有年轻人、有小孩,也有老人,有的人在自己家里被打死了,因为当兵的随便开枪,往上开枪(手势),对。”

6月5日上午,黄明珍在北京饭店的房间里看到只身挡坦克的Tankman(编注:北京青年王维林),当时的想法是这个人必死无疑。

时任《环球邮报》驻京记者黄明珍:“我们英文叫Tankman,后来我开始哭。”

黄明珍估计六四事件中死亡人数约3000人,她还透露了6月4号在北京饭店发生的一段插曲。

时任《环球邮报》驻京记者黄明珍:“是服务员说没有吃的,然后他做出那个煎鸡蛋,没有人吃。”

6月4号下午两点,纪念人群将于中领馆前会集会抗议,之后游行到多大校园“六四”纪念碑并献花悼念。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