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雷洋案未了 滇警遭围殴引关注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讯】就在雷洋事件持续发酵之际,一则云南警察因为阻止自家房屋被强拆,遭到20多名执法人员围殴致骨折的消息,再次引发舆论关注,网民把该事件和雷洋案联系在一起,并指出,在没有法治的专制体制下,人人都没有安全保障。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生雷洋,5月7号晚被北京昌平警方扣押期间离奇死亡一事,有了新进展。19号,北京公安局通报,对雷洋案已展开调查,并称决不护短。

然而,就在此前一天,5月18号,一则云南警察抗强拆遭围殴的消息引爆网路。

短片描述,昆明市盘龙区警察张金,得知自家房子遭强拆后,急忙到现场亮明警察身份阻止强拆,却遭到20多名执法人员围殴致腿部骨折。

张金:“我说我可以给你们看警官证,他说不用看了,都是执法人员,你把警棍放下,我说好的,我一边说一边放下警棍。”⋯⋯“然后他跟身边的人说,拿下,打他,太恐怖了,他后面那两排队伍,穿训服的人全部围上来打我。”

这些人把张金踹倒后,又围上来用皮鞋踩他,导致他的鼻子、嘴巴流血,腿部骨折。

不少网民把该事件和雷洋案联系在一起,认为没有法治,人人都没安全保障。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这可以说是权力在没有制约的情况下,权力的疯狂。那么,当这个权力成为一种无约束的野兽一样,那么,谁都可能成为这个权力的受害者,你别管是警察也好,还是平民百姓也好。”

有网民向警察喊话:“当你们拆别人家的时候,迟早也有一天会拆到你自己家﹔当你们打别人的时候,迟早也有一天会被别人打﹔当你们不再以保护百姓的安全为基本责任的时候,你们自己的安全也得不到保证!”

山东民主人士张恩广表示,没有媒体及社会公众舆论的监督,中国整个执法体系早已野蛮化、流氓化。

山东民主人士张恩广:“他们呢一直以来就把他们自居为高于民众之上,然后行使任何手段,甚至于暴力执法,都成为家常便饭了,包括强拆强征等等的,所有的地方我们都能看到,这种公权的这种野蛮,这种拿着法律来践踏法律的行为。”

网民质问,谁造就和培养这些不断扩权且残酷、冷血的恶警酷吏?作为执法者他们的犯法行为又有谁来监督?

对此,朱欣欣分析,警察之所以不断扩权、滥权,是因为政治权力过大,警察被当成了私人工具,权力工具。

朱欣欣:“各地的当局就利用公安的力量,随时镇压老百姓,镇压异议人士,当作维稳的一个工具了,而不是说从最根本的解决老百姓的问题和困难来入手,来维持稳定,而是压制问题,压轧老百姓的诉求,把问题都掩盖起来,这样呢这个社会的矛盾会越来越加剧。”

评论指出,中共暴力侵害民众的种种滔天罪恶,总根源是江泽民集团,1999年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后,下密令对法轮功学员,“可以开枪”,“可以不讲法律”,“打死也白打”、“打死算自杀”,如今这一罪恶已危及到了每一个中国民众的安危。

朱欣欣:“这个体制不改变,每个人呢都是潜在的受害者,大家对这个问题呢都应该有充分的认识,不要以为我一朝权在手了,我就想怎么干怎么干,你得想一想,你在这个制度之中,你触及了这种制度的邪恶,那么很可能在另外一个地方,也会遭受制度的这种迫害。”

朱欣欣认为,必须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民主制度,才能保障所有人的基本权益。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